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2-11-16 11:0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11月14日,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组织医务人员来到闫寺、梁水镇、柳园街道开展了以“教育保护明天”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内分泌科医护人员们为大家免费检测血糖,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并提供了营养咨询、糖尿病咨询和用药咨询等服务。同时,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健康宣教手册,针对糖尿病预防的合理膳食、适宜锻炼、控制体重、早期发现与治疗,健康生活行为养成的重要性开展健康宣教。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更好地了解了糖尿病的防治常识,强化了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11月13日晚6时整,聊城市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蓝光行动”在兴华路大桥举行,聊城的地标性建筑兴华路大桥如期变“蓝”,照亮深邃的夜空。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要求各省分会与国际同步,在“联合国糖尿病”日前后用蓝光照亮各地标志性建筑物来诏示公众携手抗击糖尿病的决心,使更多人关注糖尿病、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发展,并以此举号召公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控制糖尿病患病率逐年增加和年轻化的趋势,保护我们的未来。(通讯员 于江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