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进学校、进社区……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开展系列义诊活动

2022-09-27 20:58: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要求,进一步发挥医院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近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义诊活动和健康宣教,共策划实施义诊活动6项。

  一是对口支援义诊活动。9月13-19日,该院组织对口支援医师在青海刚察、重庆彭水、顾官屯卫生院、许营卫生院、李海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斗营卫生院开展“业务院长”、对口支援医师教学查房、专家授课、疑难会诊、义诊等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居民有序测量血压、抽血,并提供问诊和慢性病复诊、康复指导、健康教育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健康意识,活动共发放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二是医疗服务进“军营”。9月19日,康复二科申靖靖医师带领团队,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养中心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开展健康保健、医学科普等活动。高瑞婷医师、张显耀治疗师分别开展“脑卒中的预防与康复”“常见骨关节疾病疼痛康复”科普讲座。口腔科郑丽霞医师带领团队为退伍老兵开展口腔健康检测,并开展行“9.20爱牙日,关爱口腔健康 ”知识讲座。

  三是党建引领,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9月15日上午,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医疗队联合冠县驻村第一书记和胡庄工作队,对革命老区冠县胡庄辖区的烈士家属和现役军人家属以及该村60岁以上的老人约150余人进行免费义诊。活动中,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为村民们登记、抽血,还安排了B超、心电图、胸片、内外科等一系列检查项目,耐心细致地询问病史及平时用药情况,现场解答村民们的问题。同时,义诊队还对因病无法到达现场的村民上门进行义诊。此次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四是敬老行动,义诊活动到基层。9月15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和医联体医院许营卫生院联合组成医疗队,前往许营敬老院对在院130位老人进行上门义诊、健康科普及精神卫生帮扶。李学欣医师、许耀坤医师认真对精神障碍病人进行细致问诊、查体、详细记录病情评估。内科吕玉栋、高立帮医师、路丽红药剂师对敬老院老人进行测血压、问诊评估、药物教育、制定诊疗计划。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专家们来到床边与之交流。有条不紊,科学严谨,让健康更科学,更亲民。

  五是院内义诊活动日。为更好服务大众,本着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回馈广大患者,为群众健康提供便利条件。9月16日开展“义诊日”活动,在门诊楼LED大屏幕及条形屏幕宣传展示,对网上预约或来院就诊的患者全天免收挂号费,并发放健康手册,优化就医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减轻群众负担,让患者切实感受到医疗服务的福利。

  六是健康讲堂进校园。健康的身体是一切学习活动的基础,为做好健康校园的第一道保障,9月16日和17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医疗队走进聊城市财经学院,对入校新生2800余人进行大型疫情防控宣讲和健康查体。通过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强化校园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的防控。通过给同学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视力、听力,检测血常规、肝肾功能、新冠病毒核酸抗体、心电图、胸片、内外科及耳鼻喉科查体等,准确掌握新生的身体状况。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和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期间所有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志愿者们引导居民有序检查、问诊,顺利完成义诊活动。今后,该院医疗团队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组织专家深入基层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等义诊活动,积极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健康问题。(通讯员 焦鑫鑫)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