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相伴”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21 11:4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卫生院结合“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开展以“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9月16日上午,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在医院门口开展“三减控三高”之减盐宣传——“9.15”减盐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并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低盐膳食的好处,重点向居民强调“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和健康生活技巧,增强群众对高血压疾病的预防能力,从而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下午,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王庆伟一行前往堂邑中学开展以“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王庆伟通过课件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相关知识,同时提倡:注意口腔健康、合理控制体重、保持骨骼健康状态,强调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适度的体育锻炼对身体健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增强预防疾病和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