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医师协会应急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08-17 18:4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樊庆刚)为进一步推动聊城市应急检验医学的建设和发展,8月17日,由聊城市医师协会主办、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聊城市医师协会第一届应急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心血管疾病的实验室诊断培训班顺利召开。

  

  山东省医师协会应急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检验医学中心副主任傅善基教授,聊城市医师协会会长宋汝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常立国,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徐长军出席活动,各相关专业知名专家及首届应急检验专业委员会的代表们参加,会议由宋汝祥主持。

  大会选举赵顺锋担任聊城市医师协会第一届应急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常立国在讲话中表示,聊城市医师协会应急检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可以为专业同行搭建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医院愿全力支持应急检验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并与全市应急检验专业同道们一起,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医院之间的交流,为推动聊城市应急检验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傅善基教授、徐长军副院长分别为聊城市医师协会第一届应急检验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暨心血管疾病的实验室诊断培训班致辞。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杨军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傅善基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志勉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张健教授、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刘树英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据了解,聊城市医师协会第一届应急检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增进检验和临床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急诊检验和临床发展,提高医疗机构救治急危重症患者的综合能力,实现分级诊疗下的急诊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