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侯营镇卫生院开展防汛救灾医疗救援应急演练

2022-05-31 17:26: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为提高防汛救灾等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处置能力,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医疗救援工作,5月25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卫生院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医疗救援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东昌府区侯营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医疗救援知识培训,并进行情景模拟演练,掌握各类伤员的处置规范,切实做好各类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紧急医学救援准备和应对工作。

  

  情景模拟一:

  5月25日下午2:00,医院卫生应急救援总指挥接到东昌府区侯营镇防汛总指挥部来电,侯营镇辖区一村庄地势低洼,因连日降雨,出水不畅,部分群众受灾,有人员受伤。侯营镇卫生院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应急处置预案。医疗救治小组立即准备救援物资和药品,快速到达现场,对模拟溺水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快速抢救和搬运,急救完毕后,请求紧急转运。

  情景模拟二:

  5月25日下午2:00,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有被淹风险,抢险小组立即进行沙袋封堵,排水。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职工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本次培训及场景模拟提高了卫生院在应急状态下的医疗救援能力及防汛抗洪能力,为快速、准确、高效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侯营急救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