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护理创新金点子展示大赛

2022-04-30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为了更好地培养临床护士的创新能力,营造全院护士参与创新的氛围,促进护理创新发展,4月28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了首届护理创新金点子大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常立国,副院长徐长军出席大赛,医务部科长孙桂强、门急诊部主任张斌、科教科副科长李雪及护理部主任汤之梅、科护士长周新芝、张玉平等担任评委。各科室护士长、项目负责人及科室骨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初选通过的全院15个护理创新参与比赛,护理创新涵盖了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方法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选手们用PPT、短视频等形式,分别从创新背景、临床应用和效果评价方面进行现场汇报及实物展示,创意新颖,各具特色,如:“手术室——一次性冲洗管路(四瓶塞穿刺器,带滴斗)在泌尿外科手术中的应用”“神经七科——自制新型功能性约束手套在留置胃管患者中的使用创新及自制新型橡皮泥导尿模型在临床教学培训中的应用”“神经八科——成人静脉留置针预防皮肤压伤腕带”等创新在临床或教学中应用,并获得一致好评。评委们从创新性、适用性、技术性、安全性、可推行性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赛后,副院长徐长军对创新项目进行点评,肯定了首届护理创新金点子展示大赛对促进护理专业发展、运用科学思维方法,以小创新寄托大关爱,带动护理服务水平,提升患者满意度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今后护理创新改进的方向。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常立国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护理创新的开展不仅是护理内涵建设的需要,也是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的需要。职能部门应给予大力支持,统筹兼顾,打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学术创新氛围,通过护理创新提升护理服务能力,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以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