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首战用我”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传来消息了

2022-04-17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2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选派出9名来自不同临床科室的医护人员,组建了一支援沪医疗队。4月3日上午,举行了援沪医疗队出征仪式。下午两点,医疗队员在山东大厦参加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出征仪式,来自山东各地市的医疗队伍集合在一起,连夜向上海出发。

   

   

  4月4日到5日,队员们在驻地利用原地休整的间隙进行感控培训,熟练掌握方舱医院各级防护措施,穿脱防护服、进舱和出舱流程,并进行严格培训和考核,以保证每一位进舱人员的安全防护,万无一失!
  
  聊城市三院的援沪人员被分为4组,医疗组1人、护理组5人、感控组2人(消杀工作)、检验组1人(单独调配管理)。
  为了减少防护服穿脱的不便和避免交叉感染,队员中的女同志毅然决然剪掉了自己留了多年的长发。
  4月6日凌晨5点30分,援沪队员们接到紧急任务,7点从驻地出发,前往社区进行核酸采集。正式工作开始前,队员们又集中观看了核酸规范采集视频,捋顺工作流程。
  
  4月8日下午17:30,接到紧急通知,要在徐汇区龙耀路方舱医院开展救治任务。18:00,队员们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共产党员蒋明辉带领大家进行宣读了入党誓词,并要求大家(包括非党员)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会后再次熟悉方舱医院构造环境和工作流程确保安全!
  4月8日,聊城援沪医疗队接到首个入舱任务,时间为22点至凌晨2点,入驻龙耀路方舱。路上大家互相加油鼓劲,“首战用我,用我必胜!”“鲁沪同心,其利断金”铿锵的誓言响彻整个车厢。
  看似驻地休息的队员们其实也在工作,神经外科护士长李辉主动请缨,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做好全体队员的采样工作统筹安排到上报结果汇总的全套工作。李辉工作的认真得到了医疗队领导的肯定,被安排担任聊城队核酸检测总负责人。
  按照步骤彻底完成消杀后,还来不及休息的队员们又召开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进行再次回顾学习,确保每个人在每个环节规范操作,保证绝对安全。
  在基于防控指南和科学防控的基础上,队员们又制定出最符合队员们自己特点的工作流程。在疫情面前,大家的心更加团结的凝聚在一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