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妇幼预防接种门诊:敢于担当、为民服务,共铸免疫长城

2022-02-14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自2020年11月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按照国家和省、市、区、院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总体安排部署,护理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地加班加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年接种10.8万剂次疫苗

  实现“应接尽接”目标

  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共有6名护理工作人员,不仅负责每年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出生的近1.5万名新生儿预防接种工作,还承担着香江社区约6万名0-6岁儿童预防接种工作。自承担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落实“应接尽接”的工作目标,这6人团队与东昌府区古楼街道办事处结合,组织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活动58次,为辖区7800名居民、32所中小学、12002名中小学生接种了新冠疫苗,同时还为2所儿童福利院、4所老年福利院、40家事业单位接种新冠疫苗11231人次。一年多来,共为全区70158名居民接种了10.8万剂次疫苗。

   

   

  期间,这个6人的团队,每天早上7时上岗,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风雨无阻坚持确保每天都有人在岗服务。面对有种种顾虑的接种群众,总是耐心积极地讲解新冠病毒的危害以及接种疫苗的意义。他们以敬业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效率,踏实的工作作风,保证高质量开展新冠疫苗任务,还常规服务儿童接种34873人次,新生儿接种12120人次,没有耽误任何日常工作。

  以行动践行着神圣职责

  舍小家为大家

  对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来说,最困难的是疫苗接种后的信息录入工作,因为数据信息需要在当天手动上传到省免疫平台网上,这样群众才能查询到接种信息,这就意味着当天接种了多少剂次疫苗,就要录入多少遍数据,不但要录入及时,更要保证录入的大量信息完整无误,有时一支疫苗核对不上,就要查找一个多小时。

   

  一天的接种工作后,还要面对如此强大的工作量,团队为了“职责所系,使命相托”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每个人每天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早来晚走,平均工作时间达到12小时是常态,甚至周末也全员在岗,即便这样,也没有因此额外医院提出增加一人。同时,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是儿媳……身上承担着太多的责任,然而每当需要在工作和家人之间做出选择时,她们总是能够舍小家为大家,舍个人为他人,毫不犹豫地选择投身工作,无一人因事请假。2021年7月至9月,为尽快为群众建立免疫基础,在结束白天门诊工作后,团队深入社区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各处遍及她们忙碌的身影,每天都会工作到晚上10时。护师师立静还因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接种新冠疫苗,造成腰椎间盘突出,身体呈S型,疼得直不起腰来,但仍咬牙坚守岗位。团队始终以敬业奉献的精神,以无声的行动践行着神圣的职责。

  自承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东昌妇幼预防接种门诊6人团队扛起了儿童门诊、新冠门诊、产科接种、社区接种的四面大旗,做到无差错、无投诉,为全区构筑更加坚实新冠病毒科学防疫屏障贡献了妇幼力量。东昌妇幼有信心、有决心筑牢防疫战疫的强大屏障确保全面防控不松劲,绷紧风险防范安全绳,为全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韩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