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疾控中心组织收听收看规范标本采集、避免疫苗污染视频会议

2022-02-11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标本采集的规范性和安全性,确保有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避免疫苗污染,2月10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收听收看规范标本采集、避免疫苗污染视频会议,全区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疫情同志参会。

   

  培训由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所长周璞授课,他以图文并茂的PPT演示、生动详实的讲解,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采样人员进行了省级相关方案解读、常见污染原因及预防措施、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培训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规范核酸检测采样操作,确保采样质量,为后续检测工作打好基础,严格防止与疫苗接种工作交叉造成采样污染的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采样人员掌握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的技巧与方法,知晓了如何避免疫苗污染,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应检尽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