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斗虎屯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情暖重阳节”活动

2021-11-03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岁岁重阳节,九九夕阳红。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10月14日,以“情暖重阳节 义诊送健康”为主题,聊城市东昌府区斗虎屯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对获得“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以及贫困、失能、高龄等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

  聊城东昌府区斗虎屯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对老党员现场进行免费健康查体,耐心细致地讲解医疗科普知识,宣传医保各项医疗求助政策,讲解就医规范和要求、宣传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以及常见老年病预防常识,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开展老年人法律服务、老年人防诈骗常识,提升自我权益保护意识。

  随后,聊城东昌府区斗虎屯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对斗虎屯镇张李村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义诊。现场设立了服务咨询点,医护人员认真解答大家的疑问,并仔细为居民测量血压、耐心的提醒他们要注意健康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疼等健康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居民对于此次活动反响热烈。

  此次“敬老月”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又进一步推动了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让老人在老有所养的基础上,早日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