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党史故事宣讲决赛

2021-06-10 2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 见习记者 吴晓晨)6月10日下午,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秀”暨党史故事宣讲决赛。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孔祥之、院长常立国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专业人士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后,六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场。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紧扣演讲主题,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激昂的语调,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其中,医疗第二党支部李学福讲的是他的爷爷奶奶亲身经历的事情,“1944年冬天,奶奶刚做完饭,就看见门外有几名战士,他们告诉奶奶,他们是共产党,今天有作战任务,想用一下锅,吃完就走。在临走之前,奶奶给了战士们几个窝窝头,战士们说,我们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这一袋小米留给您。当时物资奇缺,这小米很珍贵。随后,他们就离开了,枪声响了一夜,奶奶很担心,听说战场上死了很多人,奶奶一直牵挂这几个战士几十年。”

  随后,“情景党史课”宣讲团队作示范宣讲。与会人员随着宣讲人一起回忆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三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2名,还有一个特别奖项颁发给医院红色精神谱系宣讲团。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医院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引导医院职工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