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弘扬繁森精神、致敬建党百年” 聊城市人民医院举办专题道德讲堂

2021-06-09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好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6月8日下午,聊城市人民医院联合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在医院科学会堂举行“弘扬繁森精神、致敬建党百年”专题道德讲堂。

  

  聊城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李建国,党办负责人李燕,医院部分党员以及职工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开场。

  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为道德讲堂致“开讲词”,他表示,希望通过道德讲堂带给大家更加深入的思考,在细微中传递正能量,弘扬医院“奉献、创新、责任、荣誉”的价值观和“修己以敬、诚信载物”的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孔繁森同志事迹,不断发扬孔繁森同志“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两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团结重如冈底斯山”的伟大精神,并以此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

  

  随后,李建国致辞,他强调,本次活动是双方共建的巩固与延伸,纪念馆将充分利用孔繁森同志勤政为民、廉洁清正的光辉事迹,合作探索理想信念教育与医院工作实际相结合的模式,大力开展“孔繁森精神进医院”活动,开辟第二课堂和举办流动展览。

  

  本期道德讲堂以观道德短片,讲道德故事,诵道德经典,谈道德感悟为主线。

  首先,参会人员一块观看道德短片。 

  讲道德故事,“全国金牌讲解员”——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宣教部负责人周会深情讲述孔繁森故事《雪域传英名,大爱天地间》;聊城市人民医院医保办主任郭建飞分享高原故事《千里援青,情定刚察》;“聊城市金牌讲解员”——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李凯讲述党史故事《姜妈妈痛舍爱子救八路》;“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聊城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李庆方分享抗疫故事。

  诵道德经典,聊城市人民医院住培办卢彪带领全体人员诵读《弟子规》、《孟子》节选。

  谈道德感悟,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作道德感悟。他强调,庆祝建党100周年,既是一次向丰碑的致敬,也是一次思想教育、精神洗礼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总动员,一定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期,沿着党指引的航向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全院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孔繁森事迹,传承宣讲孔繁森精神,医院会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与纪念馆的共建活动成果,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此助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鲁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李建国代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向聊城市人民医院赠送孔繁森书籍和文创产品。 希望道德讲堂能让广大职工洗涤心灵、感悟真爱、崇尚道德,共同聚合同道之力,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的践行者与传播者,谱写医院和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和谐共建的绚丽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