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1-05-12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2021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庆祝国际护士节,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致敬白衣天使 

  

  为进一步激发护理人员爱党、爱国、爱院热情,4月12日,东昌府区中医院护理部组织护理人员举办“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演讲活动,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选手共计17名,其中发热门诊主管护师韩文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 

  

  为提高广大基层中医药人员的中医知识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中医药技术服务,4月28日护理部组织护理人员深入基层医共体单位郑家院区进行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护士长张爱云、护士长赵莉莉分别围绕“葫芦灸”“隔热脐灸”做了精彩的授课,详细阐述了艾灸疗法在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临床应用肿瘤科护师王盈盈分享了院“安宁疗护建设与实践”,并发放抗癌、防癌宣传单,普及癌症防治知识,让大家科学认识癌症,树立癌症可防、可治的正确观点,提高健康意识。 

  

  5月10日上午,东昌府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金刚与领导班子及护理部主任李晔,走访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护理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精美的蛋糕。 

  “医院领导在节日当天给我们送上蛋糕和祝福,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面对温馨的节日问候,工作在一线的护士们笑靥如花。纷纷表示,而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精湛的护理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守护生命健康,不负“白衣天使”这一光荣称号。(通讯员 段新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