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堂邑镇2021年老年人健康体检开始了

2021-04-06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掌握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完善老年人的健康信息,同时加强老年人对疾病的预防,4月5日起,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开始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查体服务。
  
  在健康查体之前,公共卫生科召开会议,王庆伟主任部署工作任务,明确分工,分批通知居民,错时错峰,避免拥挤,确保查体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为保证查体工作的顺利进行,医院要求进入医院时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医院。
  医务人员早早地来到现场服务,为前来查体的老年人扫码登记信息,安排座位并告知查体相关注意事项。医院为65岁以上的老人测量身高体重、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压、彩超、心电图等项目,整个体检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                                 
  医院通过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可以及时了解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提供针对性健康指导和干预,促进健康问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老年人自我管理能力。查体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