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一医院及院长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报表扬

2021-04-02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最新通知,通报表扬2018-2020年中医药系统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金刚获“全国中医药系统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个人”称号,东昌府区中医院肿瘤科获“全国中医药系统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科室”称号,是聊城市唯一一家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彰的单位及个人。

  

  据介绍,近年来,东昌府区中医院秉承“发挥中医药优势,传承创新,打造品牌”的办院思路,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让患者满意为最高标准”的理念,着力打造中医药特色品牌。2020年,医院投资600万元更新医院信息系统,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就诊流程。扎实部署 “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项目开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

  在党委书记、院长李金刚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医院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在现代医院建设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医院治理现代化水平,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现代医院服务与管理模式。以电子病历为核心、以医疗信息为主线,以财务核算为基础,以实现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科学化、现代化的管理为目标,逐步将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建设成“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智慧医院。

  

  医院是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医联体单位,并牵头与郑家镇卫生院、侯营镇卫生院等五家乡镇卫生院成立医共体单位,实现网络化的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会诊等一体化建设。远程医疗服务的使用方便了基层患者就诊,提高了基层首诊能力。党委书记、院长李金刚因远程医疗制度建设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报表扬。

  

  医院肿瘤科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安宁疗护服务工作,深入建设安宁疗护系统化服务模式,建立符合国情、地域特色及文化传统的安宁疗护服务体系,推动了安宁疗护的本土化实践发展。在提高临终患者生命质量、维护生命尊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良好赞誉,并因“以人文服务为媒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报表扬。(通讯员 段新歌)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