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召开手足口病工作培训会

2021-04-01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3月31日,聊城市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召开手足口病培训工作会议,各卫生院(中心)分管领导、防疫科负责人、接种门诊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中心副主任王宪华通报了去年东昌府区手足口病发病情况,并对今年的防控工作在宣传、监测和报告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区疾控中心传防科负责人王艳伟老师以PPT的形式讲解了东昌府区手足口病发病情况,以手足口病的概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等内容进行讲解,以手足口病工作重点、防控要求进行详细阐述,使全体参会人员对手足口病的防控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

  区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白新汉对下一步东昌府区手足口病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加强对医疗机构疫情报告、病原学监测、院内感染控制等各项工作督导,要按照要求做好病例的流行病学个案调查、标本采样监测及宣传教育等工作。

  通过培训,提高了全体医务人员对手足口病的诊治及预防能力,也提高了大家对手足口病的警惕性,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措施,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同时,针对现阶段手足口病的严峻形势,医务人员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控有了进一步明确认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