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召开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培训会

2021-03-03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具备紧急状态下对辖区内全员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的能力,加强采样队伍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3月2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采样人员培训。

  

  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会,培训会由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宪华主持。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璟传达了标本采样点设置和非冷链集装箱采样技术指引等文件。

  培训邀请聊城市疾控中心病毒所副所长徐可欣进行了《新冠病毒样本采集、个人防护和生物安全》专题培训工作,以图文并茂的PPT演示、生动详实的讲解和规范标准的采样展示,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采样人员进行了包括新冠肺炎临床表现、采样人员个人防护、鼻咽拭子采集方法、标本的包装、保存及运送、生物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此外,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观看了《穿脱防护服的操作规范演示》视频,东昌府区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白新汉现场演示并讲解了个人防护装备的穿脱流程,并在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下,现场分组练习个人防护装备的穿脱,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安全推进。

  通过此次培训,采样人员初步掌握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的技巧与方法,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应检尽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通讯员 董雪)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