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院成立巡查专班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3-03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减少院内感染风险,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日前,聊城市人民医院院领导班子牵头成立了由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院感科及临床医护人员组成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巡查专班。

  

  聊城市人民医院建立巡查工作机制、拟定人员职责,实现网格化管理,扎实开展每日巡查工作,严格按照标准抠细节,找短板(包括各岗位人员防护标准与配置,科室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制度、流程、指引,自查和培训、应急预案、防护物资的储备、应检尽检、消毒隔离、陪人管理)等落实情。特别是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以及防控基础设施、基本流程进行梳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在下一次的巡查中通过“回头看”的形式查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销号管理,做到全方位、全人群、全覆盖,排除潜在风险点,进一步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据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每日巡查工作稳步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连续进行了60余天,取得了良好成效。常态化疫情防控巡查专班的成立,加强了全院职工疫情防控的共识,常抓不懈,提高疫情防控认识,从不同角度发现在疫情防控中的不足或短板,并逐渐补齐,疫情防控之网就能够越织越密,坚决落实医院感染事件“零容忍”要求,确保实现“院内零感染”目标,守护着医患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