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开启新征程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八届九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1-03-01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6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八届九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职工代表及特邀、列席代表共103人齐聚一堂,回眸2020,勠力同心绘就2021发展新蓝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致开幕辞。他指出,今年对医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医院实施“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二次改革年”,要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科学谋划医院发展,持续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为实现“冀鲁豫三省交界疑难精神疾病诊疗中心”的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作《医院工作报告》,精彩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医院的各项工作成果,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医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医院发展面临的优势、差距、机遇和挑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指出了医院2021年的发展方向、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 

   “十三五”期间是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五年。 全院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担使命,不负韶华争朝夕,交出了高质量的“六份答卷”:“政治卷”过硬,“效益卷”优异,“项目卷”丰硕,“创新卷”出彩,“管理卷”出新,“民生卷”厚重;医院强党建,聚人心,和衷共济大团结;强学科,重人才,综合实力大迈进;强管理,促保障,事业格局大突破;全面完成了预期目标。 

  表决通过各项报告及规定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全院围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行业总要求,以新时代“大人口、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指引,紧扣“绿色发展年”主题,“战疫情、赢三甲、踏征程”,扎实落实院党委决议,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取得令全院振奋、让群众满意的骄人业绩。 

  江景华强调,2021年,医院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二次改革年”为主题,紧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三个转变,三个提高”的核心,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专科中心建设,促进医教研协调发展,持续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大力实施“冀鲁豫三省交界疑难精神疾病诊疗中心”战略,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凝心聚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职工代表分团讨论 

  与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听取审议了《医院工作报告》、《医院十四五规划》、财务、审计、专业技术职称晋升等方面的报告,围绕医院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大家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的基础上,对推进医院建设发展、加强和改进医院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52项提案,立案30项。这些提案凝聚了各位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广大职工的意愿,体现了大家对医院建设发展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 

  闭幕式上,党委书记武建胤代表院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代表、列席人员和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出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院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阔步前进。 

  武建胤强调,要坚持事业所需、医院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树牢“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理念,坚决以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满意度,用足用好二次改革关键一招,致力打造全省一流服务;要全力聚焦“党建引领,发展同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二次改革,十大中心”、“标准化建设,服务能力提升”、“创新非药物治疗,传承中医药发展”等目标,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无畏的勇气、更昂扬的斗志、更深厚的情怀、更严实的作风,描绘四院发展新画卷。 

  武建胤要求,我们勤劳智慧的四院人,一直秉承齐鲁文化中“自强不息的刚健精神、崇尚气节的爱国精神、经世致用的救世精神、人定胜天的能动精神、以人为本的民本精神、厚德仁民的人道精神、大公无私的群体精神、勤谨睿智的创造精神”,具备齐鲁儿女“忠厚正直、豁达淳朴、崇礼尚义、勇敢坚韧、勤劳智慧”的美好品质。我们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加油站,胸怀大局、心系患者,牢记“为患者谋健康,为职工谋福祉,为医院谋发展”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新征程上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院65周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对八届八次职代会上提出的六条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各职工代表对院领导及中层干部进行了测评。(通讯员 任喜荣 郭靖)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