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老年人老有所医

2021-02-09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为让辖区内老年人更好地安享晚年生活,加强对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的健康指导和综合干预,不断提升健康管理服务水平,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职能,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

  

  为更好地照顾年迈的父母,市民郭先生半年前将父母从外地接到了自己身边。一天,他带着父母到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时,接诊的李军文医生在深入了解两位高龄老人的健康状况后,向郭先生和老人详细解释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我建议您可以为两位老人进行签约,建立健康档案,家庭医生团队结合老人实际情况,提供‘一对一’健康指导,享受老年人健康管理和中医体质辨识等免费服务,获得签约所带来的预约就诊、线上复诊等多种便利服务。”李军文医生说。

  

  “呀,家庭医生签约有这么多好处,怎么签约……”随后,李医生为老人办理了相关的手续。当两位老人顺利完成本年度的健康体检后,高兴地对医生说:“社区医院可真好,我们都是外乡人,这么多年也没进行过体检,没想到在这里还能一分钱不花就体检。以后我们老两口就认准这里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