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浓浓医患情!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一医生寄出暖心中药

2021-02-02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一医生寄出暖心中药,背后是拳拳医者心,深深医患情。 

  1月29日早上刚交完班,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心脑病主任魏秀娟就接到一通外地患者的求医电话。这是她的老患者了。两年前,他从日照来聊城打工,出现胃部极其不适,腹胀、烧心、恶心,影响进食,已不能正常工作。魏秀娟主任通过详细问诊,给其开具几付中药后,症状缓解。工期结束后,他临回家时特意又带了一些药备用。这两年来,这名患者只要有胃部不适,就找魏秀娟主任给其开具中药。魏秀娟主任说你可以在本地找中医诊疗开药,毕竟路途遥远,但患者称他只相信魏主任。期间,他又让魏秀娟主任给他患有心脏病和风湿性关节炎的女儿诊疗。魏主任通过微信了解病情,观察舌苔,给她出具中药方,并先行垫付药费再帮她邮寄,均取得良好疗效。 

  

  近期,这名患者又跑到潍坊去打工。期间,由于饮食不注意,胃病又犯了,所以又打电话找魏主任开药。虽然魏秀娟主任说不管日照和潍坊都有中医院和很好的中医大夫,可以在当地就医。但患者还是要求魏主任给他诊疗,并且把当年魏主任给他的方子保存到现在。 

  

  魏秀娟主任说:德不佛者,无以为医;才不近仙者,无以为医,所为医者,乃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据悉,东昌府区中医院心脑病科致力于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尤其善于运用中医中药以及中医适宜技术改善患者症状,消除西药不良反应,促进心脑功能的恢复,提高生活质量。(通讯员 段新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