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宣传

2021-01-29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疾控中心多形式开展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宣传。

  

  该中心通过微信、微博、视频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全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举措、工作进展等情况,形成正面舆论引导,加深公众对新冠肺炎的正确认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区疾控中心制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栏模板电子版,及时转发至各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各单位健康教育宣传栏,积极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同时,在重点场所不间断滚动播放新冠肺炎防护宣传字幕或健康教育科普知识,指导各行业开展新冠肺炎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及室内外消毒消杀等,使大家充分了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掌握防控技能。

  此外,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区疾控中心印制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怎么做”系列海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手册30000份。现已发放到各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求及时发放给群众,加深群众对疫情防控时期家居常用消毒方法及个人防护技能的了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