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入院、手术、出院只需1天!聊城市人民医院“日间手术”来了

2021-01-29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不久前,聊城市民小王体检时发现左乳肿块,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她希望能尽量缩短住院时间。聊城市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姚玉民经过对小王身体状况的综合评估后,为其办理了预住院手续,并预约在乳腺中心日间手术间为其进行手术。

   

  办理预住院手续后,小王在住院前就在门诊完成手术前的各项检查,手术当天,乳腺中心团队为她进行了左乳肿物微创旋切术,成功将左乳肿物切除术后在乳腺中心日间病房进行留观,各项身体指标一切正常,第二天早上办理出院。

  据介绍,日间手术是指患者的入院、手术、出院在24小时内完成。从表面上,住院时间短是它最大的优势,其实并不仅如此对于患者来说由于日间手术住院时间短,住院费用也就显而易见地降低了此外,也减少了家属的来院陪护,减轻了家庭负担。对于医院而言,优质医疗资源被最大程度的合理利用,提高了病床的使用率,降低了医院平均住院日,并节约了大量的医保资金。

  日间病房除了可以完成乳腺良性肿块的微创切除,还可以完成甲状腺肿物微波消融术就诊后经由医生对患者进行综合评估,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先办理预住院手续,再在日间病房进行手术,让患者在享受同样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同时,省钱省时省力。(通讯员 侯琳琳 杨宁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