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高速路上突发宫外孕大出血!聊城医生与死神抢人

2021-01-23 12: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家住淄博的赵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1月19日,他带着妻子王女士一起开车去青海送货,途经聊城时却经历了惊魂一刻。
  突发!下车吃饭,妻子突然晕倒!
  1月19日下午5点多,赵先生装好车便从淄博出发了,这一趟,他要去青海省的一个加油站送汽油。想着妻子劳累了一年,他寻思着年前这最后一趟,带着妻子一起,一路上也能欣赏欣赏沿途的风景。
  临近凌晨,夫妻两人觉得有些饿,便在聊城南下了高速找到了一个休息点,准备吃点东西再好好休息。这时,妻子王女士觉得肚子有些胀痛,便去找厕所,可没走几步,王女士身子一斜倒在了地上,赵先生赶忙上前查看,发现妻子脸色苍白,人已经昏迷。
  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状况,赵先生焦急万分,他赶紧拨打了120。十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来,把妻子送往了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
  凶险!宫外孕大出血,医生2.5小时与死神抢人
  20日0:58,正在上夜班的妇科医师王丽接到了急诊科打来的电话:“王大夫,急诊科接来一位腹痛的女性患者,请你赶紧过来会诊!”
  王丽匆匆赶到急诊科,查看了患者王女士的状况,血压低至94/43mmHg,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赵先生告诉她,前不久,妻子刚刚查出来了怀孕。此时,王女士的腹部CT和彩超的诊断报告也出来了,结果证实了王丽医师的判断——宫外孕破裂大出血,王女士腹腔内的积血已经超过1000ml。
  对于宫外孕出血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此时已经是半夜1:30,王丽一边给当天听班的妇科副主任谢圆打电话请求帮助,一边开始准备手术。1:50,王女士被推上了手术台,此时谢圆副主任也赶到了手术室做术前准备。
  手术准备就绪,由王丽医师主刀,谢圆副主任辅助,为王女士进行了右侧输卵管部分切除+妊娠组织清除术,清理了腹腔内约1000ml的积血,同时给予加压输血。历经一个多小时紧张的抢救,3:30,王女士被平稳推出了手术室。
  感恩!患者执意送锦旗,“请收下我的心意”
  “家里有两个孩子,父母年纪也大了,我常年在外跑运输,我媳妇就是我们家的顶梁柱,真不敢想象她不在了会怎么样!”经历了生死一刻,赵先生感叹说,“当时情况太突然了,我整个人都蒙了,多亏了咱们医院的这些医生,那么快,当时我钱都还没交就先给我媳妇做了手术,他们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
  为了表达谢意,赵先生想着做两面锦旗,一面送给王丽医师,一面送给科室。护士长魏燕红知道后想要劝阻:“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对我们的工作认可就好啦,别再浪费钱做锦旗了。”
  但是赵先生执意要做:“锦旗我必须要送,这是我的一片心意,一片对你们感激的寄托。”
  据赵先生回忆,当天晚上因为过于紧张,妻子脱离危险回到病房后,他自己非常的疲劳,夜班的护士刘娟看到后,便让他去休息:“她跟我说让我去睡一会儿,她来照看我媳妇,隔不了几分钟就来我们这屋一趟看看情况。后来我眯了一会儿,到了第二天上午,王丽大夫和刘娟护士又来病房里询问我们情况,她们累了一夜,还想着我们,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动。”

  据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妇科主任蒋永红介绍:“女性宫外孕一般发生在停经6到8周,如停经后发现阴道不规则出血伴随腹部疼痛等现象,一定要警惕,一定要及时到院就诊,查明原因,如果是宫外孕,可以及时采取措施就行处理。”此次宫外孕破裂大出血患者的迅速救治,也是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妇科综合救治能力提升的具体体现。(通讯员 谢鑫楷)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