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无痛支气管镜检查

2021-01-22 14: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21日上午,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与麻醉科积极合作,在内镜室成功开展了无痛支气管镜检查。本次无痛支气管镜检查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支气管镜诊疗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无痛支气管镜检查是在麻醉医师的帮助下,通过患者静脉注入一些镇静、镇痛的药物和麻醉药品,使患者在浅睡眠的过程中完成检查。该技术安全、有效而无痛苦,不仅能克服患者在传统支气管镜检查术前常有的恐惧不安、术中可能出现的剧烈咳嗽、血压升高、心脏病发作及脑卒中等并发症,还能减少患者就医看病的心理负担,使就医成为一个愉快和舒适的过程,这是医院提供给患者全新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模式。

  此次无痛支气管镜检查由杨巧凤主任、麻醉医师张洪凯、护士长王建丽、支气管镜专科护士郭宁共同合作完成。检查全程仅用时11分钟。患者说:“感觉就像睡了一觉,睡醒检查就做好了!”患者及家属对这次检查过程给予了高度好评。

  随着无痛支气管镜的开展,将会有更多的患者从支气管镜检查中受益,同时在院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医院内科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大幅度提升,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郭宁)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