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宣传在行动

2021-01-08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1月7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中心工作人员全面展开排查,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和登记工作,提醒居民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出行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到勤洗手、多通风。

  “您好,出门一定要把口罩戴好,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易发高发季节,要注意自我防范哦!”中心工作人员对街上的过往人群耐心地说道。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和输入,中心工作人员顶着寒风走向街头,向过往居民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明白纸。

  工作人员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告知居民一旦发现有从重点地区返回聊城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在宣传和排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的提醒大家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情况,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防疫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