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喜讯!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荣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12-02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近日,为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授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初,面对猝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突出党建引领,迅速部署调度,通过联防联控早部署,特事特办保护航,靶向施策,精细落实,六个月奋战火车站疫病排查主阵地,五条热线开辟心理抗疫云战场,担当社区守门员,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收治精神疾病患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系列举措支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彰显了新时代“不畏艰险,知难而上,勇于担当,能打胜仗”的四院精神。

  

  面对疫情,全面部署,下好战时先手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院快速反应,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领导和统一指挥。领导带头、干部当先、党员跟进、全员互动,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后勤保障及安全管理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形成一种上下同心、防控合力的良好局面。

  

  面对疫情,精准施策,织密“防疫安全网”。疫情就是动员令,党性就是请愿书。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全院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尽锐出战。全体在职党员、全院职工主动递交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承诺书,六个月坚持在火车站出、入口体温监测点24小时值守排查疫情,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守护聊城的大门。医院发挥专业优势,连夜制定出心理救援工作方案及心理危机救助方案,组建47人的心理救援队伍进行心理危机救援培训。开通五条心理援助热线,接听近3200个求助电话,做了3900份调查问卷助力市民心理抗疫,为抗疫一线职工、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及感染者家属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积极配合中巨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监测工作36天148人次。门诊预检分诊严格筛查,把好医院第一个关口;医学隔离病房和观察病房坚持“绝不拒收任何一名精神疾病患者”的信条,医护夜以继日悉心看护患者。在疫情防控升级,精神科病区和医养中心实行全封闭管理之时,全院上下齐动员,医护人员的请战调配、物资药械的及时补充、日常生活与膳食补给的供应链条,均在第一时间全部到位。全面复工复产后,精神疾病患者井喷式增加,该院应收尽收,对在册的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免除一切费用,维护了社会安定。全院织密“防疫安全网”,筑牢疫情防控体系,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确保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面对疫情,同舟共济,爱心汇聚暖人心。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院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募集18.44万元善款,筹集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将温暖与力量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汇聚。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一笔笔款项,无不见证着四院职工骨肉同胞同舟共济的力量,同时也彰显了四院人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斗精神和医者情怀,为“大爱四院”宣言作出了最有力的诠释。前方热火朝天,后方也是战场。医护人员是生命的守护者,院党委则组织各方力量守护着我们的守护者。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在强化诊疗力量,加强疫情防控、实战演练、院感管理、心理危机干预的同时,还加大了对在院患者及工作人员生活起居的照料,“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

  

  面对疫情,守望相助,青春之花勇绽放。在这次战疫中,全院职工经受住了考验,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以其战斗力和综合实力为聊城筑牢了最后一道、也是最安全的抗疫防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批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的干部脱颖而出,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很多年轻同志英勇无畏,舍下孩子请战第一批全封闭值班、到火车站值守,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尤其涌现出的一个个奉献爱心的同志,很让人感动。除了大家的爱心捐款之外,还有给中转病房捐口罩、给医院捐喷洒机、消毒片的,带病站岗的,舍下孩子带头参加封闭管理的,自己给患者买食物、夫妻两人给火车站值班人员一天两次送餐的……,这是新时代四院人精神自觉的真实写照,是他们最终战胜疫情的内在仰仗。5月20日,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市卫健委和聊城市广博电视台四部门联合举办“战疫情 爱聊城”原创微视频大赛,该院选送的主题微视频《为了这一方百姓自由的呼吸》在全市28部获奖作品中荣获三等奖。

  

  荣誉的获得,是对医院工作的鼓励和肯定。每一次磨难,都是一次淬火;每一个坎坷,都会有一个提升。四院人以坚定的政治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浓厚的家国情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硬核答卷。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也将整装再出发,向新的征程不断奋进。(通讯员 任喜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