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第四批整建制、插入制医护团队入驻东昌府院区

2020-12-01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2月1日,聊城市人民医院选派第四批由29人组成的医护团队以整建制、插入制形式进驻东昌府院区,其中,神经内科、急诊科、安宁疗护病房为整建制科室,肾内科、耳鼻喉科、中医科为插入制科室。

  

  新派驻的六个专业科室中,神经内科、肾内科、耳鼻喉科均为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中医科为山东省第四批中医药重点专科,急诊科是聊城市临床重点专科,安宁疗护病房建设是全市开展安宁疗护工作的“先驱者”、“先行者”。截止目前,聊城市人民医院共有19个临床(医技)专业进驻到东昌府院区,110余名医护专家在东昌府院区开展工作。先后开展了心脏介入、ECMO、颈椎前路减压术、会阴直肠瘘切开挂线术、内痔结扎硬化术、弹力线套扎吻合技术、腹腔镜胃癌根治术、直肠粘膜套扎吻合手术、腔镜甲状腺手术、静脉输液港植入术、小儿肠镜检查、三腔二囊管置入止血术等40多项新技术。

  11月30日下午,聊城市人民医院举行了第四批派驻专家座谈会,医务部部长赵守国主持会议。赵守国简要介绍了第四批派驻专家团队情况,他指出,两院整合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要决策,派驻团队要全身心付出,做好两院之间的上下转诊,发挥自身所长,加快推进东昌府院区各相关专业发展,不辜负政府和百姓的殷切期望。 

  随后,护理部主任杨春玲介绍了第四批派驻护理团队的基本情况,她要求派驻的护理团队积极主动,配合好临床的各项工作,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带到东昌府院区,为患者提供更专业细致的优质护理服务。

  会上,东昌府院区执行院长王运华、副院长张春燕分别介绍了东昌府院区以及前期派驻团队的基本情况,并对总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各位派驻专家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聊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派驻团队是市人民医院精挑细选出来的精干力量,能够担当起扶持东昌府院区的重任。他要求各位派驻专家要提高站位,开拓思路,创新发展,发扬聊医精神,把聊医模式带到东昌府院区,把东昌府院区发展建设好,向市区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2月1日上午,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举办了简短的第四批入驻专家见面会,张春燕副院长主持会议。

  见面会上,执行院长王运华介绍了前三批派驻专家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东昌府院区将尽全力配合好新派驻科室的各项工作,做好设备和物资支持、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他希望各位派驻专家将先进的管理理念、诊疗技术带到东昌府院区,全面提升东昌府院区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通讯员 王景壮 谢鑫楷)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