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首家!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中国心衰中心认证

2020-12-01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29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心衰中心联盟、心衰中心总部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第六批次心衰中心及第四批次基层版心衰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衰中心顺利通过2020年第六批次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成为聊城市第一家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单位。

  据了解,2020年第六批次心衰中心及第四批次基层心衰中心认证工作共有163家单位申请,经过资格审查、材料预审和专家网审,共有来自全国的114家单位进入现场核查环节,其中有61家标准版心衰中心申请单位,53家基层版心衰中心申请单位。11月29日,经过心衰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执委会投票,共98家单位顺利通过认证。

  据介绍,心衰是各种心脏疾病的严重表现或晚期阶段,被称为“心血管病的最后战场”。国家级心衰中心建设的核心旨在规范化诊疗、全程管理及多学科协作,最终达到让每一位心衰患者都能得到最恰当治疗的目的。长期以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不断整合医疗资源,通过多学科管理团队及心衰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接诊模式,规范心衰诊治,改善患者随访管理,明显提高了医院的心衰整体诊治水平。

  自医院心衰中心开始筹备国家级心衰中心认证工作以来近2年的时间里,前期考察论证、成立心衰中心建设委员会、召开建设启动会及动员大会……市三院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认证工作全面展开。该院心衰中心根据相关指南,陆续修订了80余项制度、流程、治疗规范,制定了规范的随访手册和随访表单,四大项、百余小项材料整理成册近400页。2020年10月21日,市三院院长常立国带领医务部、护理部、急诊部、信息科、营养科及心衰中心团队参加中国心衰中心线上核查会议,一举得到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顺利成为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单位。同时,评审专家对该院心衰中心存在的问题也给予了充分指导。

  顺利通过认证及专家的反馈,让市三院心衰中心团队对各项工作运行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将以成为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单位为契机,继续加强心衰中心建设,更好地为周边百姓提供优质健康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