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全国医院擂台赛获铜奖!聊城东昌妇幼斩获39个奖项

2020-11-28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11月24日-2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健康县域传媒联合主办,武汉市黄陂区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总决赛暨荣誉盛典在“英雄之城”湖北武汉市举行。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在比赛中取得39个个人、集体奖项的优异成绩。
  历时4个月,在聊城东昌妇幼入围线下比赛的11个案例中,来自顾客服务中心的《从叙事学维度 提高两个满意度》、母婴康养中心的《引领做月子的“5G”时代》、分娩室的《基于助产士主导模式的连续性照护服务》、无痛中心的《推进“无痛中心”建设,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共4个案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同其他43个案例巅峰对决,争取最后的荣誉。
  赛场上,东昌妇幼的选手们热情饱满、绘声绘色地演讲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展现了器宇轩昂的精神风采。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比拼,医院顾客服务中心案例《从叙事学维度 提高两个满意度》以总分第四名成绩,荣获了全国总决赛铜奖,成为全国妇幼保健行业、全国专科医院唯一获得该全国赛事大奖的县区级妇幼保健院。
  经过一路闯关夺隘,东昌妇幼最终取得39个个人、集体奖项的优异成绩。其中1个“全国总决赛铜奖”、2个“主题决赛银奖”、3个“主题决赛铜奖”、3个“最佳示范案例奖”、6个“最具价值案例奖”、11个“优秀案例奖”、11个“最具人气案例奖”。鉴于医院在开展擂台赛组织申报工作,表现积极,院领导高度重视,医院被授予“最佳组织奖”,医院院长姚淑霞更是荣获了“案例组织贡献奖”。东昌妇幼以亮眼成绩和精彩表现,在全国县域类医院中擦亮了自身靓丽品牌。
  据介绍,今年的第六届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历时4个月,确定了“智慧医疗、医联体建设创新、药学服务、护理服务、急诊急救、多学科诊疗、持续麻醉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8大主题,收到了全国20多个省、400多家县级医院提交的718个有效案例,从中遴选出400多个优秀案例进行8场线下对决。
  东昌妇幼作为第一次参加比赛的“萌新”,十分重视此次在全国舞台上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机会。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迅速行动,精心筹备,鼓励医院优势学科和特色服务科室积极申报。先后举办两次研讨推进会,各科室负责人一同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最终精心打造的11个案例全部被遴选进入线下比赛,并全部取得不同奖项。自开赛以来,选手们更是利用空余时间加班加点认真排练,逐字逐句打磨细节完善内容,甚至有的不顾自身强烈的妊娠反应,力争以最佳状态取得最好的成绩,为医院增光添彩。
  “医院参加比赛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争取荣誉,更是为了开眼看世界,取经学习。全国县域同行的优秀经验和创新做法给我们带来很多启发,我们要将这些经验复制借鉴回去,进一步提升我院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作为决赛的受邀评委,亲身体验比赛现场的姚淑霞院长感触颇深。
  2020年是国家“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改善医疗服务将要进入一个高质量发展、智能化运行、信息化辅助、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新的发展阶段,凝聚成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精髓。长期以来,东昌妇幼紧紧围绕改善医疗服务主题,刻苦钻研、创新思路、主动变革,积极改善群众就医感受,稳步推进预付服务,积极加强人文医院建设,外塑形象,内强质量,强化品牌引领,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和综合服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被授予“2017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荣誉称号。下一步,东昌妇幼将继续增强本领,进一步地提炼、固化和推广有效举措,真正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神。(通讯员 韩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