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大型义诊

2020-11-12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11月11日上午,由聊城市卫生健康委、聊城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的2020年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在聊城人民公园广场举办。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谢华;聊城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科科长郭秀伟;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海英;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凯生及区卫健局部分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活动现场,20余名中医药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开展了中医义诊咨询、体质辨识,中医药疗法展示、治疗、八段锦表演,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体验中药膏方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的机会。让群众切实感受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更好地传播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药健康理念,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有效促进了群众对中医药的认知认同,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让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医、热爱中医、使用中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东昌府区中医院、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20余名中医药专家参与活动,共服务群众二百余名,发放宣传资料五百余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