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2020-11-12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2020年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为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11月11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聊城人民公园广场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咨询、义诊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悬挂宣传横幅,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向过往居民发放各种有关糖尿病预防与治疗的宣传知识手册,对于一些路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也纠正了一些糖尿病患者错误的饮食习惯,进行健康指导。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免费义诊,为辖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医疗服务氛围。

  

  此外,在免费发放糖尿病防治知识手册的同时,还提醒糖尿病患者通过健康教育咨询增强糖尿病防治意识和技能,从而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后,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中心实际,让护士在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为糖尿病居民进行培训及心理辅导。并时刻对2型糖尿病危险因素进行干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糖尿病防治意识,尽心尽力维护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