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康扶贫 聊城市人民医院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0-10-28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近日,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纪委书记刘怀军,副院长张伟分别带领医院多个科室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到全市乡镇卫生院和贫困户家中进行义诊活动。并分别与冠县万善乡卫生院、莘县古云镇卫生院、冠县桑阿镇卫生院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

  

  聊城市人民医院义诊专家组每到一个乡镇,都来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为家中患者健康查体、送医送药、进行用药指导。并在村中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

  

  

  在乡镇卫生院,专家组在卫生院与乡镇医生一同坐诊、查房,周边百姓得知聊城市人民医院的专家来乡镇卫生院坐诊,纷纷慕名前来。“在家门口就能挂上大医院的专家号,还是免费的,真是太好了。”前来就诊的群众说。专家组还为乡镇卫生院医师和乡村医生进行培训讲座,极大地提高了乡镇医生的诊疗水平,为百姓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基层医疗队”。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将优质的医疗资源沉下去,让百姓在家门口就看得好病,是我们作为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任务。”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一再强调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

  健康是民生之要、脱贫之基。加强对基层卫生机构的帮扶力度,推进城乡医疗资源互联互通,聊城市人民医院近年来与多家乡镇卫生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派驻技术骨干定期到医联体单位坐诊、查房、教学、手术等。派驻挂职“业务院长”进行长期帮扶,并定期组织专家组到医联体单位开展健康义诊。通过形式多样的健康扶贫,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从而全面提升全市的医疗质量,真正实现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好病。(通讯员 李春艳 武文韬)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