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侯营镇卫生院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讲座

2020-10-26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有效预防慢性疾病,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卫生院在侯营新区举办“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讲座,来自辖区的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侯营镇卫生院中医医师张大夫为辖区居民讲解“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张大夫首先讲解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专项行动方案,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重点向居民介绍如何通过“减盐、减油、减糖”达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目标。张大夫还根据老年居民的特点,普及了高脂高盐高糖的饮食对人体的危害,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减油减盐减糖的健康习惯。倡导居民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经常性地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以减少各种患病的风险。  

  随后,张大夫现场为居民提供测血压、义诊、发放各类慢性病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健康盐壶等服务,同时对居民提出的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相关知识进行了答疑。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向辖区居民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受益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