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扶贫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义诊系列活动

2020-10-19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为推进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当天,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义诊系列活动。

  

  10月17日上午,该院在医院院前小广场举办“深化健康扶贫,服务百姓健康”的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和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来自心内科、神经内科、内科、外科、儿科、营养科的6名专家组成义诊医疗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免费为过往群众和患者提供健康出行咨询和义诊服务,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 ,并提供常见疾病的处理方式,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对相关专业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理念,传播健康正能量,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三院人的温暖。此次活动,该院医务人员共接待义诊群众5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

  

  当日,该院团委组织义诊服务队,联合聊城团市委、高新区团工委、聊城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后堆王村,送去了健康与温暖。

  上午九点,当地群众早早等候在后堆王村村委会前,医院义诊服务队人员热情接待前来问诊、咨询的群众,为他们测量血压、听诊、检查,志愿者们就扶贫政策、疾病预防知识等向群众积极宣传、讲解,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

  通过此次系列义诊活动,增强了群众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助力健康脱贫,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初继栋 白迪)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脱贫攻坚健康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