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三院荣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优秀分中心

2020-10-13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2020年10月9日至11日,中国卒中学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天坛国际脑血管病会议2020在北京召开,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荣获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优秀分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常立国教授应大会邀请,在“十三五”脑血管病临床研究解读版块作重要讲解。

  

  据介绍,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承担着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研项目6项,尤其是“氯吡格雷用于急性非致残性脑血管事件高危人群的疗效研究-2”项目,简称CHANCE-2,在入组数量及质量上一直位于全国第一,为国家科研提供了重要支持,荣获优秀分中心,天坛国际脑血管病会议特别邀请常立国院长进行科研解读。

  

  会上,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教授讲解了急性非致残性卒中抗血小板药物治疗:CHANCE-2,其中特别指出了聊城市三院为项目做出的贡献。

  随后,常立国院长进行了聊城市三院CHANCE-2科研历程及经验分享的讲解,线上及线下观众均被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规模和科研态度所震撼,表示学习了宝贵的科研经验。

  通过本届天坛会,聊城市三院从市、省走进了全国的行列,带动了其他分中心的积极性,起到了引领作用,下一步将继续为国家科研工作做出贡献。(通讯员 冯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