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救”在身边 聊城东昌府区中医院普及手外伤急救知识

2020-09-27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为了普及手外伤相关知识,提高人们对于手足受伤后开展急救的意识,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手足外科宽敞明亮的医生办公室里坐满了患者和家属,主治医师温梅豪作了题为《手足受伤后如何急救》的知识讲座,向参与讲座的患者及家属普及受伤后的相关基础知识。

  

  温梅豪对出现开放性手部外伤后出血过多如何进行局部按压止血,如果损伤导致肢体骨折如何进行简单的包扎固定以防止二次损伤神经、血管、肌腱等软组织,如果出现了肢体或指头的离断伤如何保存断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患者及家属细心聆听,积极互动,温医生并耐心解答现场提出的问题,参与讲座的患者和家属对本次手足外科组织的知识讲座给予了赞许。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使在院患者对手外伤的认识和护理更加明确。“医生不单单是治病也要向大家普及医疗知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争取早日康复。”主治医师温梅豪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手外伤中医院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