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2020-09-15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2020年9月1日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1日至9月30日是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卫生院举办“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主题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和倡导饮食减油理念,营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宣传活动中,卫生院王庆伟主任为居民详细讲解了植物油和动物油摄入过多会导致肥胖,增加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慢性病的风险,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烹饪时多用蒸、煮、炖、焖、凉拌等方式,使用不粘锅、烤箱、电饼铛等烹调器,均可减少用油量。合理膳食,避免浪费,从小培养清淡不油腻的饮食习惯。通过合理的生活方式,降低疾病发生的风险。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面向居民广泛倡导饮食减油理念,传播减油核心信息,宣传“915 就要5克盐”的减盐理念。同时积极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