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减油”健康咨询活动

2020-09-09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亿沣超市陈口店门口开展“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减油”相关知识,劝诫居民控制烹调油摄入量,少吃油炸食品,少用动物性脂肪,限制反式脂肪酸摄入等日常健康生活方式,并希望居民谨记每人每天食油的摄入量尽量控制在25克以内。

  此外,胡大夫还详细为居民讲解“减油”核心信息,建议家庭用油要使用控油壶,把全家每天应该食用的烹调油倒入控油壶,炒菜用油均从控油壶中取用。烹调食物时尽可能不用烹调油或用很少量烹调油的方法,如蒸、煮、炖、焖、水滑熘、拌、急火快炒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