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省调研组到聊城东昌府区调研免费避孕药具管理与服务工作

2020-09-05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9月3日,山东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站长秦凯世一行三人到聊城市东昌府区调研免费避孕药具管理与服务工作,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卫东、东昌府区政府副区长郭海英、东昌府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刘凯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东昌府区药具管理站、古楼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区妇幼保健院等发放服务机构进行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其中,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座谈会,东昌府区卫健局二级主任科员李明、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郭敬春以及各镇(街)卫计办主任分别详细汇报了当前全区免费避孕药具管理与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秦凯世首先对东昌府区免费避孕药具管理与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该项工作要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要充分认识免费避孕药具管理与服务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一定要抓实抓小抓细。针对本次调研情况,他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互联网+药具服务”综合服务平台;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更多方式提高孕龄群众避孕药具知晓率;三要积极推进自助机在大学校园安装工作,关爱青少年健康;四要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具发放的培训和指导,切实为育龄群众生殖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郭海英对省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予以感谢。她表示,下一步将更加重视免费避孕药具管理和服务工作,转变思想,积极探索服务新方式,要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构建最基础的保障。一定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根除育龄群众健康隐患。(通讯员 张秀芬 王泽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