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中医院李金刚获评“山东名中医药专家”称号

2020-09-04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山东名老中医、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和山东基层名中医名单的通知,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医师李金刚获评“山东名中医药专家”称号。

  据介绍,李金刚擅长治疗胆、肾结石,中风偏瘫、慢性肝病、胃病、焦虑症、顽固性头痛、三叉神经痛等疑难杂症,2018年被评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并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建立“李金刚传承工作室”,先后被评为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劳模、聊城市名中医药专家、聊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作为医院学科带头人,李金刚积极创建了聊城市中医特色专科——结石病科,多年来运用中药、穴位贴敷及体外排石等方法,现已成功排出胆肾结石2万余例,排石率达到91%,该项科研成果国内领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服务范围辐射到黑龙江、辽宁、安徽、河南、浙江、四川等十余个省市。在科研方面,李金刚先后撰写医学论文10多篇;参与主编了《现代常见病中西医结合诊疗学》著作;完成科研成果三项,其中一项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李金刚研究的以中草药为枕芯主治鼻炎的保健药枕获国家发明专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