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

2020-09-02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2020年9月1日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是“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深入推进国家“三减三健”和山东省“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三减控三高”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日前,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9月1日上午,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的“三减三健、全民行动”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发放健康教育印刷资料以及限盐勺等健康宣传品。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健康义诊及测血压50余人。

  同时,还结合9月全月同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综合宣传,积极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据悉,9月份,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9月1日—14日重点开展“减油”主题宣传,广泛倡导饮食减油理念,传播减油核心信息;9月15日—22日开展“915”减盐周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此外,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和技能,把科学健身,适量运动,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理念向群众进行宣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