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满足百姓就诊需求 聊城东昌妇幼免费公交专线启动

2020-08-08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李云乾 通讯员 韩梅)8月8日,两辆身披大红花的公交车停在了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喷泉广场前,车头和车身上醒目的“东昌妇幼民生健康直通车”字样,吸引了来院顾客的目光。

  

  原来,这是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免费公交的首次亮相。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百姓多元化的健康就诊需求,方便百姓就诊出行,提升百姓的健康就医体验,东昌妇幼同聊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结对共建,面向社会开设“东昌妇幼民生健康直通车”公交专线1号线。作为聊城首条免费民生健康专线,群众到东昌妇幼就医即可免费乘坐。

  

  当天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健康直通车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医院喷泉广场举行。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天山,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海英,聊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保国,党委副书记、董事崔高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郭长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波,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及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启动仪式。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在致辞中表示,东昌妇幼作为全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示范医院,坚持巩固改善医疗服务有效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医院开设免费公交专线,旨在更好的服务百姓就诊,服务职工绿色出行,进一步提升市区百姓的健康需求和就医满意度。

  

  聊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保国表示,开通民生健康直通车公交专线是东昌妇幼与聊城公交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旨在打造以特需出行为导向的点对点便民就医新模式,聊城公交集团将与医院一同践行德善公交,深化合作,互通有无,为民生事业发展增添新动能,灌注新活力,服务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海英指出,东昌妇幼同聊城市公交集团共建结对,开通免费民生健康直通车,创新了服务模式,为市区百姓就医提供了快捷通道,让城乡居民与东昌妇幼之间的距离更近、感情更深、沟通交流更顺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火如荼之际,东昌妇幼打造了一条温馨的民生线,践行了公益为民的服务宗旨。

  

  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天山在讲话中肯定了公交专线的开通顺应了百姓就医需求,促进了院前优质服务前移,充分体现了医院高度履行社会公益职能、守护百姓健康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提出东昌妇幼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医院同聊城公交集团共同签订了《院企结对共建意向书》,参加仪式领导共同为公交专线1号线剪彩揭幕。随后,公交车缓缓开动,正式启动运行。

  据悉,公交专线1号线起点为东昌妇幼,终点到达开发区久和社区,全长10公里,途径20个站点,经过振兴路、东昌路、花园路等城区主要干道,串联起了东昌妇幼总院和市民中心门诊部分院,两辆班车一天8个来回,就医群众全程免费乘坐。东昌妇幼为更好服务群众,将院前优质服务前移,车上配备了急救箱和饮水设备,设置了全国首个健康公交志愿服务岗与随车乘务员,可在车上帮助百姓进行提前预约挂号、健康咨询、院前就诊指导等。

  长期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坚持以党建引领,以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主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医院发展建设,扎实承担好各项民生项目、公益项目和扶贫任务。下一步,东昌妇幼将切实履行结对共建的初衷,着力做好学习交流和提升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的平台和纽带作用,持续打造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服务举措,努力提升社会群众满意度,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百姓第一时间享受到高水平、高层次、高品质的诊疗服务,擦亮医疗健康民生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