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人文护理线上培训

2020-08-06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为加强优质护理服务质量建设,提升护理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8月4日下午,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人文护理线上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护理人员工作热情,培养护理人员爱心、同情心,为患者提供暖心、贴心、动心服务,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构建和谐的护患关系。

  医院纪委副书记、党务部主任席凤英,护理部副主任汤之梅,神经八科护士长赵楠进行培训,三位主讲人分别从什么是人文护理、为什么要开展人文护理,人文护理怎么应用到临床工作中等方面进行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汤之梅对培训总结。她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医学的进步,人文护理是当前医院临床护理的必然要求。临床护理中增加人文关怀,充分保障了患者的各项权益,提高了护士的自身素质,使护士改变陈旧的护理观念,树立起人文护理的理念,从而推进医院整体建设的不断发展。

  她要求,护理部每季度组织一次“人文护理”故事分享交流会,可分享人文案例故事,共同交流意见,达到好经验全院分享的目的。各科室根据科室疾病专科特点和科室护理品牌,开展一项具有专科特色的关怀服务。科室每月组织科室人员进行人文故事分享或交流会并记录。各科室礼仪培训师培训科室礼仪,护理部督导人文礼仪服务。(通讯员 谢淑慧 汤之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