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全市首创!聊城一医院创新核酸样本采集模式为医护人员“减负”

2020-07-27 2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庞孝君 通讯员 王景壮 于江涛)近日,北京一名进行核酸检测的护士在烈日下因体力不支中暑倒地,视频画面令人心疼!记者今日从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获悉,为保障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该院在东昌府区卫健局支持指导下,创新核酸样本采集模式,建立了一个“特殊的”核酸采集工作点,此种咽拭子采样方式在聊城是首创。

  “来,张大点儿嘴,很快就好了……”在核酸采集处,一名负责采样的医护人员将手放入连接外部的手套操作口,对手套进行消毒之后,一边通过窗口对讲话筒与受检者交流,一边进行咽拭子采样。为了保证受检者的安全,每进行完一次咽拭子采集后,医护人员都会用窗口外放置的手消对外部手套进行消毒。

  据了解,这种核酸样本采集新模式,既可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又能够改善医护人员工作环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近日天气越来越炎热,有了这样的核酸采集站,可以有效解决高温天气下采样工作的困难,医护人员不必长时间在室外暴晒,也不需要再穿厚重的防护服,只要站在工作站里,就可以完成整个采样流程,从而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