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省卒中中心秘书长张红梅到聊城市三院指导工作

2020-07-27 1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2020年7月22日,山东省卒中中心秘书长张红梅到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指导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当天上午11时许,张红梅在医院医务部徐长军、神经一科赵彩君的陪同下来到急诊科。张红梅首先在急诊入口处查看卒中指引标志,查看了急诊分诊、挂号、诊室是否有卒中患者优先标志。紧接着,张红梅在EICU查看溶栓床,在溶栓床旁查看溶栓备用药物,并去到CT登记处查看卒中患者优先标识及指引标识。

  

  随后,张红梅到急诊医生办公室详细地查看卒中时间节点表,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张红梅还追溯一份溶栓住院病人的门诊病历,随机抽查了两份溶栓住院病历,查看病历的完整性,并给予宝贵的建议。

  据介绍,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自2019年6月份以来,承担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工作,科室成立卒中治疗小组,截止到2020年6月份,共静脉溶栓病人98例,DNT时间中位数从最初的71.125分钟缩短到现在的40.583分钟。科室人员在努力提高自身临床经验的同时,科室内部以讲座、病例质控会等形式组织多场业务学习,以提高科室人员的理论水平,使科室人员的业务能力得到长足的提升,有效的降低了急性脑梗死患者的致残率及死亡率,获得了医院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张红梅在肯定急诊科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经过这次工作上的指导,让该院急诊科以后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通讯员 李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