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李长萍带队视察聊城东昌府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

2020-07-20 1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7月18日上午,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天山,市政府办公室副县级干部许德伟一行先后到东昌府区沙镇镇中心卫生院、沙镇镇第二卫生院调研指导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区政府副区长郭海英等陪同调研。

  

  李长萍一行认真察看并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设施配备、医疗费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建设等情况。在沙镇镇中心卫生院,李长萍一行听取并参观了院区环境布局、业务开展、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情况。先后参观了妇产科、检验科、耳鼻喉科、口腔科、CT室、数字化接种门诊、医疗康复一体化病房及ICU手术室。在耳鼻喉科,李长萍亲切慰问了坐诊大夫,询问其工作及生活情况;在病房,李长萍对住院患者表示慰问,详细询问了其住院情况,嘱其安心养病并祝其早日出院。

  

  随后,李长萍一行来到沙镇镇第二卫生院,听取了该院服务能力、科室管理、家庭医生服务建设、中医药服务、就医环境改善、业务收入等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门诊科室、国医堂、服务窗口、综合病房等功能科室实地查看了科室基本建设、人员配备、业务开展和面临的发展困境等情况。通过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减免报销等便民、利民、惠民举措。

  视察结束后,李长萍对全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在现有基础上持续大力提升全区的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水平和人民健康水平,通过改善基础条件、完善管理制度、提高薪资待遇等留住人才。同时继续着力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医疗水平、服务水平,完成从硬件到软件的提升,实现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 乔静 王泽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