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为生命护航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猝死应急演练培训

2020-06-22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为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确保患者的生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6月21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行管工勤、门诊和病房系统分三批对全院职工开展猝死应急演练培训。

  

  演练现场模拟一位病人心脏骤停突发猝死,医院职工、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各环节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按照急救中的应急程序和处置方案对患者进行救治,以情景模拟的方式把书本上以往死记硬背的应急程序,变成了“真刀实枪”的现场演练。

  在演练结束后,现场的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副院长于法彦指出,在应急处理的过程中,重点考察对危重病人的抢救、急救情况下口头遗嘱的执行、会诊、转院转科及查对五项制度和心肺复苏、输液、气管插管、电除颤四个技能的掌握水平,并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院长江景华总结,全院职工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等应急技能,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以科室为单位组织二次应急培训,不断磨练、梳理抢救流程、把握好快、准、畅的急救原则,在优化抢救质量的同时,应带着“爱心”将人文关怀融入到医疗服务的全过程,为保证患者安全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秦潞)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