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这家医院在公园门口“摆地摊” 市民大呼“涨知识”

2020-06-17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今年6月份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16日上午,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安委会牵头举办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在“摊位”前摆放了一个模拟人教具,两位穿着绿色隔离衣的医生向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能,让围观市民大呼“涨知识”。

  

  活动现场,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急诊人员通过“模拟人”向过往市民展示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与技巧,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及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以及解除异物堵塞气管的海姆立克应急处理方法等,并对参与群众进行一对一指导。这个特殊的“地摊”迅速引起了人们的争相关注,不少市民拿出手机录像、转发。

  

  “他们的讲解非常专业,而且通俗易懂,我看了一遍就基本学会了,这些急救知识非常有必要学习,关键时刻就能用得上。”市民张大爷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顺畅地完成了整个流程。活动中,志愿者向在场市民们发放了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普及预防夏季中暑和识别触电安全防护的紧急处理等相关常识。

  

  据悉,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团委将联合急诊科将此类培训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推广,定期定点培训基本急救常识、常见急症急救知识、常用初级心肺复苏技术CPR等,帮助更多的市民掌握救护生命的技巧,进一步增强区域百姓应急避险和急救能力。(通讯员 于江涛 王景壮)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