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筑牢安全屏障 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开展应急演练

2020-06-01 1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响应防灾减灾主题,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结合医院实际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并联合电梯维保单位组织开展了电梯故障应急演练等活动。院长李金刚、副院长张令华及全院各临床科室部分医护人员、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

  

  为进一步增强医院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当天下午3点,医院首先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后,全体人员向室外进行疏散,大家手拿被水打湿的毛巾在疏塞通道中安全、有序的穿过,迅速撤离到病房楼外的安全区域,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

  

  随后,电梯安全演习开始。情景模拟中,医护人员充当乘客乘坐电梯上行,因电梯突发故障被困。乘客通过报警电话向医院消防控制室人员求救,接线员在了解被困人员情况和安抚他们情绪的同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维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故障电梯设置警示护栏,保障救援通道通畅。电梯班工作人员逐层开展排查,及时确定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短短3分钟内,维保人员排查电梯故障,及时将被困人员救出。

  通过此次演练,参加人员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应对电梯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更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通讯员 段新歌)

责任编辑:连峰